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景點介紹Attractions
景點介紹抱返溪谷

位置玉川上流,全長約10公里的抱返溪谷,以雄壯的自然奇景著稱,被譽為日本「東北地方的耶馬溪」。因為溪谷非常陡峭又狹隘,每當遊客擦身交錯,往往彼此相抱回頭,因而得名。保留著原始風貌的樹林分布兩岸,青翠蓊鬱;懸掛在陡峭岩壁上,大小不同的瀑布飛馳而下,蔚為奇觀;加上形狀各異的奇岩怪石、呈現著藍寶石般璀璨光澤的溪流,使這裡成為遊賞春綠、遍覽楓紅的絕佳名勝。從「神岩橋」放眼望去,風景極好,是遊人賞景的好地點。

來到風光明媚的抱返溪谷,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一湯、六瀑布、三島、十二名勝」。「一湯」指的是夏溫泉;「六瀑布」是以「回望瀑布」為首的六個雄壯瀑布群,行經「回望瀑布」約100公尺後回首觀望,掉落於深綠色絕壁間的瀑布分為2段,寧靜壯闊的景緻,讓人有走入名畫般的美麗感受;「三島」則是突出於清流、姿態各異的奇岩,包括巫女石、山伏岩、茣蓙石以及善知島的中島,風情獨具;「十二名勝」則包括了抱返神社、全長80公尺的神岩橋、若狹急流等著名景點。美景歷歷,不容錯過,值得徜徉其中,細細品味。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東北(抱返溪谷),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東北(抱返溪谷),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觀光提示

・早期的抱返溪谷,路途陡峭又狹隘,如今在「神岩橋」至「夏瀬水壩」之間,已設置了健行步道,只花20分鐘即可到達回望瀑布,非常方便。規劃行程時,可以將角館,田澤湖等景點併入,一氣呵成,充分享受日本東北的自然風光。

・流於抱返溪谷之中的河流「玉川」,在源流處擁有每分鐘湧出12,000公升的「玉川溫泉」,然而強酸性的泉質,對下游農作物影響甚鉅,因而有「玉川毒水」之稱。由於溫泉的水質強烈影響了下游仙北地區的農作物,自古以來,為了中和溫泉裡的強酸,當地居民嘗試過許多方法,至今沿用的「田澤疏水」,是從籓政時代建築堤壩開始百餘年來,歷經當地居民艱苦奮鬥而完成的。「田澤疏水」不僅成功的中和了玉川,更讓玉川成為蜿蜒在仙北平原上不可或缺的命脈。據說擁有硫黄成分的強酸性的源泉、中和劑「田澤疏水」、加上溪谷內岩石成分相互交替作用,形成了今日玉川獨特水的顏色,也造就了抱返溪谷的獨一無二的動人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