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日本資訊站

日本文化-江戶時代流傳至今!全日本最美的3大絕景-「日本三景」

江戶時代流傳至今!全日本最美的3大絕景-「日本三景」

  •  
江戶時代流傳至今!全日本最美的3大絕景-「日本三景」
四季分明的日本,各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美景,加上地形及過去頻繁的地殼運動,造就了各式各樣獨特的自然景觀。在日本眾多美景中,被譽為「日本三景」,也就是擁有日本最美景色的地方,分別為京都府的天橋立、宮城縣的松島及廣島縣的嚴島
日本三景的說法源自江戶時代,日本儒學家林春齋於著作《日本國事跡考》中寫到「丹後天橋立,陸奧松島,安藝嚴島,為三處奇觀」,此後此三地便成為了日本三景。
 

京都府-天橋立

天橋立
天橋立位於日本京都府北部的宮津市,因地殼推擠作用,在海上形成一全長約3.6公里、寬20~170米的沙洲。相傳人們若站在沙洲北端的傘松公園或南端的飛龍觀兩地勢較高處,背對沙洲並從自己的跨下往後望,可以看到沙洲像是一條往天上延伸的橋樑,因而有丹後天橋立之稱。
天橋立
天橋立還有一個古老的傳說,過去神明伊邪那岐為了與女神伊邪那美見面,而建造了一座名為天浮橋,可通往天上的階梯,但天浮橋卻在日後倒下,形成横斷分隔阿蘇海和宮津灣的奇景。
天橋立
觀賞天橋立美景的最佳地點,無非就是對岸的傘松公園,踩上傘松公園的觀景台,彎腰從跨下看看那通往天上的橋吧!此外,附近的飛龍觀景台視野也非常不錯。除了觀賞天橋立美景外,若近期有重要考試,建議可以順道拜訪附近與山形縣龜岡文殊、奈良的安倍文殊並稱日本三大文殊的「切戶文殊」智恩寺,祈求智慧之神帶來智慧。
 

宮城縣-松島

松島
松島位於日本宮城縣,為灣內約260個島嶼的總稱,因擁有茂密的松樹林,黑松與紅松在灰白岩石上挺立著,「松島」之名因此而來。松島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的姿態,其中富山、扇谷、大鷹森和多聞山在松島的眾多小島中,因可欣賞到松島最美的景觀而聞名,被稱爲「松島四大觀」,慕名而來的世界各地遊客絡繹不絕。夕陽西下時,在一抹斜陽下,天空被染成一片金黃,此時的松島海岸,更是美得令人屏息。
圓通院
到松島旅遊不妨搭乘遊覽船周遊松島海岸,不僅能觀賞到海灣內島嶼景色,還能體驗餵食海鷗,可說是來到松島一定要體驗的行程。若旅遊時還有空檔,也可以尋訪日本國寶-禪宗寺院瑞嚴寺,現在的建築物於16由伊達政宗花了5年的時間建造,可說是最具有當時日本建築風格的代表之一。 此外,若於秋季前往,可順道拜訪松島紅葉聖地-圓通院。圓通院建於三百多年前,為仙台的二代藩主忠宗為悼念愛子而建造。院內的日式庭園,優雅的山水景色非常值得一看。於每年的十月底至十一月初,院內搭配紅葉進行點燈活動,夜間的紅葉,配上燈光更有不同於白天的神秘優雅。
 

廣島縣-嚴島

嚴島
嚴島為日本瀨戶內海廣島灣西南部的島嶼,俗稱宮島。以佇立於海上的世界文化遺產嚴島神社大鳥居聞名,加上後方保留原生態樣貌的彌山原始林區,以及歷史悠久的神社佛和古蹟,是座融合歷史與自然的美麗島嶼。
嚴島
嚴島神社擁有約一千四百年的歷史,神社主要祭奉宗像三女神(田心姬命、市杵島姬命、湍津姬命),為日本國內其他約五百座嚴島神社的總本社。嚴島神社的許多建築被日本政府列為國寶,神社內更收藏許多國寶級的文物。以隨著漲潮退潮而會改變姿態的藍色海洋為基礎,朱色的莊嚴神殿與綠色的原始森林,交織成一幅美麗的景象。
嚴島
若要看到漂浮在海上的紅色大鳥居,在行程規畫上一定要注意潮汐變化時間,在250公分以上的滿潮,便能看到漂浮於水上的鳥居,100公分以下的乾潮,則可步行至鳥居,潮汐的變化時間建議於宮島觀光協會網站上查詢。
除了必訪的嚴島神社,嚴島的原始森林中有著很多只有在此處才能看到的植物,可以乘坐空中纜車前往彌山山頂,可以觀賞蓊鬱的樹林、山頂的巨石群,更可以從展望台一覽瀨戶內海。觀賞美景外,嚴島的名產星鰻和烤牡蠣聞名全日本,更是到嚴島絕不能錯過的美味料理。
 
日本三景的說法從江戶時代就一直流傳至今,但美景卻不曾為時光的流逝而消逝,而見過日本三景的人們,腦海裡一定也深深烙印著這令人屏息的美麗吧!
 
作者簡介:
Janice Chiang來自台灣台北,京都留學半年後,深深愛上這個融合傳統與美的城市,開始在此工作打拼。喜歡文具、喜歡旅行、喜歡記錄遇見的所有美好。希望每一天都能過得更接近自己喜歡的樣子。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ttyy80925/
日本資訊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