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最新消息
我的日本孝親之旅
2020/07/07

不只是孝親之旅 也是一次和爸媽最美的擁抱

 

(上野公園)

 

爸媽是成長在日據時代,所以生活態度非常勤儉規律。長大後我因出嫁離開家,每次回家看爸媽,看著他們仍然過著節儉的生活心理很不捨,因此常常勸他們不要那麼在意生活上的一些支出,例如夏天越來越炎熱爸媽就是不願同意我為他們裝冷氣,只是為了要省電;家裡洗手台永遠放著一個小盆子,為了洗手時可將水存下留著沖馬桶用,若是說到出國旅行那更會為了省錢而拒絕,但其實我知道他們是很嚮往去日本旅遊的。

 

想帶爸媽一起去日本旅行,是一個在心中很久的願望, 因為爸媽都是受日本教育,爸爸的日語還說得很好,常愛看NHK的節目和日本的古裝大河劇,媽媽則是穿衣、飲食都仍受兒時日本教育的影響,至今仍是一位氣質出眾的長者。但因為我和老公是雙薪家庭,要二人同時能夠請假確實不容易,但當見到爸媽一天天的老去,我心裡總有個聲音一直催促著我說 ” 如果再用沒有時間當藉口,可能這願望最終會變成我們一輩子的遺憾!”

於是我告訴自己,只要有心~帶爸媽出國一定可以成行的!

 

2016年3月我和老公終於帶著爸媽完成了去日本賞櫻的孝親旅行,因爸爸指定要去看富士山所以我們選擇去了東京。這是一次畢生難忘的家庭旅行,也是一次溫馨的孝親之旅,我看見爸媽久違的開懷笑容,我們品嘗美食、欣賞美景,每一刻都那麼喜悅而且顯得珍貴,在上野公園賞櫻時牽著媽媽的手,讓我想起兒時她也曾這樣牽著我的手在埔里的街頭,時光雖然荏苒不在,但不變的是我們是至親的家人,多希望永遠不要放開爸媽的手….

 

這次的旅行實現了我心中多年的願望,在日本的每一時刻都讓我和爸媽更親近也深刻難忘。我想和家人一起旅行真的是人生中最美的片段,有人說沒有好的旅伴旅行就失了味,但我想家人永遠會是最好的旅伴。雖然大家的工作都很忙碌,但如果家中有退休的父母親,我想他們也會很期望和子女一起旅行的,只是他們不好意思說出口怕給我們帶來壓力,但我想帶父母一起旅行是向父母表達兒女孝心的一種好方式。俗語說子欲養而親不在,對父母還健在的朋友們來說,這其實也是一種福氣啊。

 

帶老爸、老媽一起去日本旅行吧! 別再拿忙碌當藉口了,正如我前面說的,再多的阻礙只要有心,帶爸媽去日本旅行的願望絕對可以實現的喔!

( 文: 藍藍 )

 

( 品嘗河豚美味)

 

(小編)

現在出國的手續越來越簡便,而去日本的行程和航班也越來越多樣可選擇,只是爸媽年紀大了,如何選擇行程和旅行社就變得重要了,如果上網蒐集日本旅行資料會發現大多數的行程較適合帶小孩的親子旅行,例如都會安排遊樂園的行程,然後為了去更多的景點使行程很緊湊等,似乎並不適合爸媽的年紀和體力,因此YMCA專為中高齡和退休族規畫的日本孝親旅行,建議大家可參考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