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景點介紹Attractions
景點介紹北海道介紹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北海道,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北海道地大物博,除了雄偉的大自然景觀,螃蟹、海膽等大自然所帶來的豐富的絕妙風味令人垂筵欲滴。夏季紫色薰衣草盛開,秋天則可興賞滿山的紅葉,而雪祭、流冰及雪上活動更是北海道冬季最吸引人的活動,使北海道綻放無止境的魅力。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北海道,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雄偉的大自然景觀及大自然的美食

北海道是日本列島四大島之一,位於日本的最北端,東臨太平洋,西臨日本海,南隔津輕海峽與本州相望,北隔宗谷海峽與庫葉島遙遙對峙。北海道整個島的面積有83,456平方公里,占日本國土的22.9%,光是海岸線就長達3千公里,島的形狀猶如一片飛舞的楓葉,可說是從頭到腳沒有一處不浪漫。

北海道就稱為蝦夷,為土著愛努語的用語音譯。在明治年間的1868年到1912年間,日本人開始移居此處,並大家開墾,後來逐漸發展為日本重要的糧倉。由於開發較晚,因此自然環境沒有遭到人為破壞,加上近年對自然環境的保育不宜餘力,至今仍保存完整原始的自然風貌,可說是日本最具觀光價值的自然勝地。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北海道,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洞爺湖

札幌位於北海道的中央,面向日本海方面的日本最大的谷物產地時狩平原的一角,是北海道的首府,也是北海道經濟、文化和行政中心。在高樓聳立的市街景色當中,仍保留著許多開拓時期的古典建築。明治時代引進西洋文化及技術,打造而成的札幌時鐘台,以及北海道廳舊本廳舍等,都是具有指標性的札幌代表建築。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北海道,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觀光

到北海道觀光,第一要務就是體驗大自然純潔無暇的美景,北海道本身擁有6個國立公園、5個準國立公園及12個道立公園,由於對自然生態與環境的保護不遺餘力,因此整個北海道充滿大自然的色彩,像是依季節變化的四季繽麗花朵、綠油油大地、冬季的純白雪景等,還有山、湖泊、濕原、河流、森林等自然地型,清新的空氣、充滿鄉土氣息的人文生態,都令人流連忘返。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北海道,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慶典節慶

北海道是一個擁有非常多特色的土地。美食、清新的空氣、美麗的大自然,大自然中享受的冬季運動等。從小規模的村莊活動,到200萬人來場的大規模慶典等,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獨特的北方慶典。參與北海道各地舉辦的節慶活動,能讓你的北海道之旅更加充實。

夏季舉辦YOSAKOI索朗祭、大澤湖水祭、登別地獄祭、北海肚臍節、鄂倫春的火祭等,另外還有勝每十勝煙火大會等眾多的煙火大會。瀧野鈴蘭丘陵公園的鬱金香・鈴蘭祭以及東藻琴芝櫻公園的芝櫻祭等都是北海道初夏的各色花卉祭典。冬季則可參加世界知名的札幌雪祭、冰瀑祭等。

說到北海道的夏日慶典,作為開頭的活動,就是6月舉行的「YOSAKOI索朗祭」,每年動員大約200萬人參觀的大型盛會,不輸給同是日本三大YOSAKOI索朗祭―高知YOSAKOI祭的壯觀魄力;「大澤湖水祭」活動的高潮之處,則是將燈籠放入水中隨波逐流(放水燈),也吸引許多民眾聚集;「登別地獄祭」當天,溫泉街的主要大街-極樂通,會舉行閻魔大王隊伍威風凜凜的行進表演活動;「北海肚臍節」在肚皮上畫上名為「圖腹」的顏部圖案,會場商店街上,出現了許多獨特而幽默的巨大臉孔。讓人難以和靜謐的北海道聯想在一起,充滿了盛夏的狂熱感;在「鄂倫春的火祭」中,點燃篝火之後,MOYORO貝塚人(鄂霍次克人)開始進行慰靈與祈求土地豐收,身穿民族衣裳的人們,捧著火炬交錯行進與舞蹈,也是日本唯一的慶典;「勝每十勝煙火大會」將近20,000發的煙火,是北海道內最大規模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北海道,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鬱金香・鈴蘭祭」舉辦期間,園內約有200個品種、共23萬朵的各色鬱金香綻放,整面丘陵都會變妝點得燦爛繽紛;在東藻琴芝櫻公園的「芝櫻祭」可以看到眼前滿是一整片的粉嫩芝櫻花海。

「札幌雪祭」為日本3大雪祭之一,世界知名,毎年都會聚集200萬以上的國內外旅客;上川町層雲峽的「冰瀑祭」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看到斷崖絶壁上流下來的冰凍瀑布,巨大無比。白天反射太陽光,晚上點起燈來呈現出七彩光芒,無論晝夜都很夢幻。

美食

北海道的特產及美食包括,水果蔬菜類有甜瓜、櫻桃、米、榲桲、藍靛果忍冬,海產類有螃蟹、牡蠣、鮑魚、海膽、扇貝、鮭魚卵、鮪、昆布,肉類・乳製品類有羊肉、鹿肉、和牛、乳製品,鄉土料理則有成吉思汗料理、石狩鍋、札幌拉麵、釧路拉麵、蕎麥麵等,品味美食、盡在北海道。

氣候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北海道,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由於氣候與地形得天獨厚,北海道擁有豐富的海產,其中最著名的像是大長腳蟹(12月上旬至1月下旬)、花蟹(6月上旬至8月下旬)、海膽(7月上旬至8月下旬)、鮭魚(9月上旬至12月上旬)、鮭魚卵(9月上旬至11月下旬)等,如果季節對了,不但新鮮甘肉肥厚,價格也很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