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景點介紹Attractions
景點介紹支笏湖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北海道(支笏湖),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全湖周長約42公里的巨大破火山口湖(カルデラ湖)-支笏湖,以澄澈的水質以及惠庭岳等山岳美景聞名於世。除了天然美景及乘船遊覽以外,划船、獨木舟、賞鳥、釣魚、自行車、潛水等多種戶外活動添加樂趣。湖畔有支笏湖溫泉街及支笏湖溫泉商店街,可以讓每位遠道而來的遊客在這裡盡情享受泡湯樂。

支笏湖及位於西南方向的洞爺湖區,被指定為「支笏洞爺國立公園」。形成於4萬年前激烈的噴火的支笏湖,最深約363公尺,是日本第二深的湖泊(僅次於秋田縣「田澤湖」)。因為水深,溫度不易下降,因此湖水終年不結凍,被稱為全日最北的「不凍湖」。其透明度極高,水質曾享有日本第一的美譽。湖水衝破東邊破火山口壁所流出的河川,稱為千歳河。河口附近的狹小平原有旅館、商店、公車站等。阿寒湖成功移植過來的紅鮭(ヒメマス),也使阿寒湖成為夏天的熱門釣魚景點。

被層層原始林包圍的支笏湖,在寂靜中,可以享受四季不同的美麗景觀。環繞於四周的惠庭岳、紋別岳、風不死岳及樽前山,碧綠蓊鬱,美景自然不在話下;乘上觀光遊覽船,可以由支笏湖上觀賞美景。此外,近年來湖底神秘的世界吸引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潛水迷;代表北海道冬天的「千歳支笏湖氷濤祭」每年約有30萬旅客參加,值得一看。若想諮詢相關資訊,位於支笏湖溫泉街的支笏湖遊客中心的營業時間為09:00~17:30(冬天12~3月是09:30~16:30),可以多加利用。

楓葉名所

支笏湖是著名的楓葉名所。詳細請參考楓葉名所支笏湖

祭典節慶

2019年祭典節慶
支笏湖湖水祭
支笏湖夏日祭典。藝人脫口秀、音樂表演、還有夏天不可不看的湖上煙火秀等活動等著您來參加! 6月29日(六)及30日(日)
支笏湖紅葉祭
於支笏湖湖畔園地邊賞楓葉,還可參加各種活動如爵士樂及太鼓表演、新鮮蔬菜等農產品販賣、蔬菜香菇的味噌湯及烤雞肉等美食品嘗、支笏湖小學鼓笛樂隊遊行等,非常熱鬧。 10月14日(一)
2020年祭典節慶
千歲支笏湖氷濤祭
利用湖水製作的冰雕在繽紛燦爛的燈光下色彩變換,營造出夢幻迷離的世界。另外也有煙火秀及冰雕婚禮等熱鬧活動和地方風味小吃。時間9:00至22:00,燈照16:30至22:00。 1月24日(五)~
2月16日(日)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