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最新消息
北陸黑部立山及關西美景文化攬勝|名古屋城-上高地神之鄉-立山黑部-天橋立-姬路城
2022/08/18

北陸黑部立山及關西美景文化攬勝

旅行團基本資訊

出發日期

依政府開放日本觀光後公佈。

出發日期

本會網站公告為準。

洽詢電話: 04-22200603 國際組

預約報名: 請按此

行程內容

伊勢神宮-名古屋城-熱田神宮-岐阜郡上八幡舞-高山小京都-上高地神之鄉-立山黑部-白川鄉合掌村-東茶屋街-兼六園-金澤城-日本三景之天橋立-伊根舟屋-丹波篠山小京都- 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 孫文記念館-經世界文化遺產仁德天皇陵

特色景點介紹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內宮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為內宮中供奉的是天照大神。在日本神話中,這尊神祗與日本國的起源有著莫大的關係。天照大神是掌管太陽的女神,也是神道教供奉的最高神。按照日本神話,直至今日,歷代日本天皇都是天照大神的直系後裔。伊勢神宮的住持須有皇室血統,天皇本人每年也會到伊勢神宮內宮參拜。

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與姬路城、熊本城並列日本三大名城。最具代表特色的是放置在大天守閣屋頂的那一對「金鯱」,因此名古屋城又名金鯱城或是金城。金鯱顯示著徳川氏家的威嚴,不只是名古屋城,也是名古屋的象徴。

熱田神宮

熱田神宮除了可欣賞著名的景點之外,其起源與日本神話有著深遠的關係,是一間充滿奇幻神話色彩的廟宇。熱田神宮祭拜日本三神器之一、也代表著武力的「草薙劍」,神宮裏更是供奉著代表權威和武力的神祗,因此自古以來,對日本皇室而言,熱田神宮是繼伊勢神宮的重要神宮,也是日本最重要的神宮之一。

岐阜郡上八幡舞

郡上八幡位於岐阜縣中央奧美濃的中心,從江戶時代起,郡上就有著跳舞文化,每年從7月中旬到9月上旬都有盛大祭典,不分男女老少都盡情享受跳舞的快樂。郡上八幡博覽館每天都會有老師在現場進行郡上舞教學,搭配口訣,很快就可以掌握到日本第一舞的訣竅喔!

高山小京都

高山古街是400年前由豐臣秀吉麾下的名將高山城城主金森長建設的城下町,仿效京都的都城設計格局而建,因而有飛驒小京都的美稱。高山老街建築依然保留傳統日式風格,以一之町、二之町及三之町俗稱「三町」的區域最為熱鬧。

尋找秘境--神的故鄉上高地

上高地是中部山嶽國立公園的一部分,蓊鬱的山林與碧綠清澈的湖水環繞,遠眺日本阿爾卑斯山,山水如畫,猶如走進神的故鄉。

立山黑部

立山黑部又稱為黑部立山,是連接富山縣與長野縣的一條山岳觀光路線,如果從富山縣上山、長野縣下山就稱為「立山黑部」,反之則稱為黑部立山。「立山黑部」除了聞名遐邇的雪之大谷景觀之外,因處在高海拔山區,立山黑部的秋天也來得早。九月中下旬正式由綠轉紅的季節。在黑部壩頂攬日本阿爾卑斯山美稱的立山黑部入懷,與雪景相較之下又是不同的滋味。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是指岐阜縣(飛驒國)內的庄川流域。白川鄉的荻町地區因※合掌造而著稱。白川鄉與五箇山(相倉地區、菅沼地區)等具有獨特景觀的村落以「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之名於1995年12月被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白川鄉每年秋天會有濁酒祭,以慶祝一年的豐收,也是鄉內重要的節日。 ※合掌造(合掌造り)是指一種日本特有的民宅形式,其特色是以茅草覆蓋的屋頂,呈人字型的屋頂如同雙手合十一般,於是就被稱為「合掌」。合掌造為木造建築物,在興建的過程中完全不用釘子,但仍然十分牢固。

東茶屋街

茶屋是日本傳統的遊藝‧飲食場,在江戶時代是觀賞藝妓及演奏的場所。散落於城市中心部的茶屋在1820年的時候,被集合遠離中心的四個地區。在這裡面最大的茶屋街就是東茶屋街。

江戶時代一般是禁止兩層樓建築,但只允許茶屋能有兩層建築。在一樓外側有被稱為木蟲籠的優美格子狀窗戶,以及接待客人房間位於2樓等特徵。在這裡也能參觀190年前茶屋內部的設施。

圖片來源:金澤市觀光協會

三大名園-兼六園

兼六園與水戶偕樂園、岡山後樂園,並列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兼六園是代表性的江戶時代大名(諸侯)庭園,歷經多任加賀藩主,耗費長久歲月建造而成。庭園位於金澤市中心,可欣賞四季不同風情的美景,深受多數縣民與世界各國的遊客喜愛。

昔日強盛的前田氏所統治的古雅居城-金澤城

金澤城位於金澤城公園內,正面對兼六園 ,部分區域經過修復得以重現。前田家自 1583 年開始建造金澤城,並將其作為家族居城,至 1869 年已傳承了 14 代。數百年過去,金澤城歷經多次戰火與天災,時至今日,原址上已沒剩多少初建的面目。金澤城至今留存下兩座建築,一處是石川門,一處是三十間長屋。現在經過浩大的修復工程,可以一窺當年前田氏氣派豪奢的風光。

資料來源:日本觀光局

日本三大景之一-天橋立

天橋立為日本三景之一。天橋立是一座大自然造就的天然橋。據日本神話記載,男神伊邪那岐為見女神伊邪那美而從天上到她住處去搭建了這座“橋樑”,是以日本海和大江山為源頭的野田川造就的天然藝術品。其神秘之美加之白色沙灘和濃綠松樹的搭配,可謂是天下絕景。

日本最古雅的漁村小鎮-伊根舟屋

伊根座落在山區與伊根灣之間,以其特有的舟屋而聞名。這些木造建築浮在水上,同時兼具村裡漁民的船塢與住家。船隻都停靠在一樓,二樓則是作為居住空間使用。現今仍有大約 230 間舟屋,延綿海岸線長達 5 公里。有少數幾間舟屋已規劃成民宿,讓旅客有機會能一窺現代漁民的真實生活。

資料來源:日本觀光局

丹波篠山小京都

位於兵庫縣的丹波以前是前往京都的交通要塞,篠山城跡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城跡,現今仍保留的城牆周邊,保留日本的傳統的街景、武士宅邸,當地的陶燒、特產更是當地代代相傳的傳統手工藝,丹波燒是已經有800年歷史的陶藝,丹波黑豆、丹波栗、丹波松茸被認為是日本料理中的的高級食材。有800年歷史的丹波燒可以在這裡體驗日本古典傳統街景與文化。

資料來源:兵庫縣觀光局

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

姬路城是日本最美麗的城堡之一,至今有600年歷史。此城因為石灰粉刷的白牆,讓它又被稱為「白鷺城」。姬路城是日本第一個被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UNESCO)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堡。

 

資料來源:兵庫縣觀光局

明石大橋

連接神戶與淡路島的明石海峽大橋,是世界最長的吊橋。全長達3,911m。明石海峽與橋的景觀非常美麗。到了夜晚還會打燈光。宛如長條珍珠串的美麗燈光照亮大橋。打上彩虹顏色的燈光,又稱為珍珠橋。燈光的配置還會隨季節變換。是受人推薦的神戶夜景景點。

資料來源:兵庫縣觀光局

孫文紀念館

建築本身原屬活躍在神戶的中國實業家吳錦堂(1855~1926)所有,前身為其別墅「松海別莊」。1915年春,在「松海別莊」東側,這座八角三層的樓閣「移情閣」建成,因其外觀貌似六角,在當地被人們親切地稱為「舞子的六角堂」。孫文與「松海別莊」(移情閣)的淵源,始於1913年3月14日孫文來神戶。當時神戶的華人、經濟界有志之士召開了歡迎午宴,地點就在「松海別莊」。1983年11月,日本兵庫縣接收先前負責管理移情閣的神戶華僑總會的捐贈,並開始對移情閣進行修繕。館內展覽以日本與孫文、神戶與孫文的歷史淵源為重點,也介紹展示吳錦堂先生的一生及移情閣的變遷等。

圖片與資料來源:孫文紀念館官方網站

日本最大古墓仁德天皇陵

這一片形似鑰匙孔的土地上覆滿著茂密的森林,四周還有三個護城河圍繞,這裡是仁德天皇的陵墓所在地,也是全世界第三大陵墓,僅次於埃及的古夫金字塔及中國的秦始皇陵。

行程特色

1.欣賞日本自然美景、參訪文化古蹟、體驗生活美學

日本因為地大物博四季景色分明,所以自然景觀非常美麗,加上日本具有2000年的歷史文明,許多的古蹟都保存的非常良好及優美。而這些大自然的美景以及傳統的文化習俗造就了日本人非常獨特的生活美學,非常值得去體驗。

2.專為中高齡樂齡朋友所規劃的日本文化旅遊

中高齡朋友的旅遊愛好與興趣,都和年輕人或小朋友不同,體力也不同,因此我們專為中高齡朋友規劃的日本文化旅遊,不用早出晚歸長途拉車,不進擁擠熱鬧的商圈,也不用辛苦走路及爬坡,讓中高齡朋友可以輕鬆地享受日本旅遊的樂趣。

達人帶領深入導覽日本文化旅遊

日本文化旅遊是由本會結合一群經驗豐富的日本旅遊達人來擔任領隊及導遊,除了全程提供貼切的服務及導覽之外,每一個團員都配有導覽機,可以全程接聽導遊的導覽解說讓你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日本這個美麗的國家。

4.YMCA國際品牌值得信賴

YMCA是全世界最大的國際組織,我們累積豐富的國際活動經驗,相信一定可以提供給你最好的日本旅遊體驗。目前因為疫情關係尚未開放團體出國旅遊,但是我們歡迎您可以預先至本會網站免費預約你喜歡的日本旅遊行程,屆時日本旅遊開放時,您將可以享受優先報名的權利。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我們一起可以前往日本旅遊!

延伸閱讀

2022年度出團資訊

洽詢電話: 04-22200603 國際組

預約報名: 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