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最新消息
後疫情時代:日本旅遊跟團還是自由行?
2022/10/26

後疫情時代:日本旅遊跟團還是自由行?

在國境解封之際,日本向來是國人出國旅遊的首選,旅日風潮再次襲來,究竟應該選擇跟團還是自由行? 事實上,每個人的喜好與需求不同,適合的旅遊方式也不盡相同,在此YMCA為您歸納跟團與自由行的差異。

旅日方式

跟團/團體旅遊

自由行/自助旅遊

花費

因交通與住宿可團體安排,平均下來可能與自由行差不多,甚至同樣的行程會比自助旅遊更划算。

範圍彈性較大,依預算、行程規劃與消費方式而異。

語言能力

有領隊導遊帶領、深入解說當地景點,無須具備外語能力。

建議具備一點英日語能力會更方便。

特點

1.YMCA精心規劃美食美景行程。

2.資深領隊解說景點歷史文化。

3.點到點接送,減少交通轉換移動、不受迷路與語言限制之苦。

4.深入體驗日本生活美學。

1.行程安排自由度大。

2.每日可因應當天情形調整不受限制。

3.提前自行做功課準備資料。

需求人數

20人成團,最多40人。

如同行者在4人以上的話建議選擇跟團。

1人即可成行,建議同行者不超過4人比較方便安排交通與住宿。

限制

需配合團體行動。

需具備在當地應對突發情況、承擔風險的能力。

適合對象

初次出國旅遊、家族旅遊、無暇蒐集資料準備者、想要輕鬆放空的人。

機動性高、具備時間與耐心行前準備、隨心所欲、現有旅遊產品無法滿足者。

立即報名

值得注意的是,國門剛開始開放之際,在考量以下的因素,赴日旅遊跟團可能會是更好的選擇:

1. 日本機場人力短缺,飛日航班取消異動頻繁。

國境剛開放,日本機場人力仍然不夠,導致無法因應大量湧入的國際旅客,只好請航空公司砍班。許多旅客的航班,尤其是廉價航空的消費者受到影響。YMCA日本旅遊選擇的是傳統航空公司,比較不會發生航班被取消的問題。若因天候等因素需要異動,也將由本社來進行調動安排,將對旅客的損害降到最低。

2. 國門初開,日本許多店員已經不會退稅、講英文

知名日本自由行專家林氏璧於2022年暑假赴日40天,指出因已經店員已經近三年鮮少接待外國觀光客,即使在東京,也有許多店員忘了如何講英語與退稅。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由YMCA資深領隊帶領,可以玩得更盡興。

3. 後疫情後時代的日本旅遊,自助旅行需要進行更多的準備

儘管國境解封,染疫之後應該如何應對仍是一大挑戰,就醫的話會不會遇到語言障礙,是否可以找到應對外國人的醫療單位,如果是自助旅遊,即使事前做好準備,在當地可能還是會手忙腳亂。因此由有在地經驗的資深領隊來協助的團體旅遊,可以減少這部分的負擔。

YMCA日本旅遊行程特色

1.欣賞日本自然美景、參訪文化古蹟、體驗生活美學

日本因為地大物博四季景色分明,所以自然景觀非常美麗,加上日本具有2000年的歷史文明,許多的古蹟都保存的非常良好及優美。而這些大自然的美景以及傳統的文化習俗造就了日本人非常獨特的生活美學,非常值得去體驗。

2.專為中高齡樂齡朋友所規劃的日本文化旅遊

中高齡朋友的旅遊愛好與興趣,都和年輕人或小朋友不同,體力也不同,因此我們專為中高齡朋友規劃的日本文化旅遊,不用早出晚歸長途拉車,不進擁擠熱鬧的商圈,也不用辛苦走路及爬坡,讓中高齡朋友可以輕鬆地享受日本旅遊的樂趣。

達人帶領深入導覽日本文化旅遊

日本文化旅遊是由本會結合一群經驗豐富的日本旅遊達人來擔任領隊及導遊,除了全程提供貼切的服務及導覽之外,每一個團員都配有導覽機,可以全程接聽導遊的導覽解說讓你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日本這個美麗的國家。

4.YMCA國際品牌值得信賴

YMCA是全世界最大的國際組織,我們累積豐富的國際活動經驗,相信一定可以提供給你最好的日本旅遊體驗。

立即報名

延伸閱讀

2022年度出團資訊

洽詢電話: 04-22200603 國際組

預約報名: 請按此

參加旅行團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