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日本資訊站

日本文化-日本文化旅遊-日本三大祭典|京都祇園祭大阪天神祭東京神田祭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三大祭典

日本人對三這個數字情有獨鍾,除了日本三大景、三大名城、三大名園等,還有「早起きは3文の徳(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石の上にも3年(有志者事竟成)」等諺語,甚至東京鐵塔高333M,京都三十三間堂等也都與對「三」的喜好息息相關。今天就跟著YMCA小導遊一起來認識一下三大祭典吧!

京都|夏日風物詩傳奇:祇園祭

西元869 年為了驅除瘟疫天皇派特使到當時稱為祇園社的八坂神社祈求神明保佑。自西元 869 年起,祇園祭年年舉辦,是日本最盛大的祭典。特別是在七月中,當精緻裝飾的沉重花車向公眾展示,然後在街上遊行的這兩個時期,氣氛更是熱鬧。

京都|夏日風物詩傳奇:祇園祭

何時舉行

祇園祭會在七月連續舉行一個月,祭典的重頭戲是在 7 月 17 日(前祭巡行)以及 7 月 24 日(後祭巡行)舉行的「山鉾巡行」。在遊行中,最巨大的花車稱為「山鉾」(yamaboko),重量可達 12 噸。

京都市旅遊指南官網

大阪|遊行、煙火、天神祭

這個熱鬧喧騰的祭典已有超過千年的歷史,是祭奉日本的學問與學習之神菅原道真的祭典。 大阪天神祭是精彩絕倫的夏季祭典,充滿祭典儀式、舞蹈與音樂,並以神輿遊行作為重頭戲,最後再以一場燦爛耀眼,且時間長達一小時半的煙火表演達到祭典的高潮。

大阪|遊行、煙火、天神祭

何時舉行

祭典是在 7 月 24 日於天滿宮舉行開始儀式;從地鐵谷町線的南森町站步行 6 分鐘,就能到達天滿宮。到了 7 月 25 日,遊行隊伍會從天滿宮出發,往舊淀川前進,然後在中之島公園地區將神輿放到小船上。2022年暫停辦理。

大阪天滿宮網頁

東京|最盛大的慶典之一:神田祭

神田祭的起源可追溯到 1600 年,當時德川家康的軍隊贏得了關之原戰役。慶祝勝利的活動從繁榮的江戶時代(1603 - 1867 年)一直延續到了今日。神田祭每兩年舉辦一次。在西曆偶數年份會輪到永田町日枝神社舉辦山王祭 ,並在六月舉行大型神轎遊行。

東京|最盛大的慶典之一:神田祭

何時舉行

西曆奇數年 5月中旬。超過 200 座神轎、舞者、樂手、騎馬的祭司一起上街遊行,

神田明神官方網站


資料來源:日本觀光局

跟著YMCA去旅行

立即報名

洽詢電話: 04-22200603 國際組

預約報名: 請按此

參加旅行團注意事項

日本資訊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