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日本資訊站

日本文化-日本的世界遺產一覽表

了解古墳時代的埋葬傳統以及社會政治結構的遺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2019年7月6日在亞塞拜然的巴庫舉行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上,正式決定將日本推薦的「百舌鳥和古市古墓群」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這是大阪府內的第一個世界遺產。

百舌鳥和古市古墓群,集中在百舌鳥地區(堺市)和古市地區(羽曳野市、藤井寺市),由49座建造於4世紀後半葉至5世紀後半葉的古墳組成。大小形狀各異的古墳裡,包括墳丘全長486公尺的日本最大的「大山古墳」(仁德天皇陵)以及425公尺的第二大「譽田御廟山古墳」(応神天皇陵)等。大山古墳還可以看作是世界最大規模的一座陵墓。世界遺產委員會的專業諮詢機構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評價稱,它很好地展示了古墳時代的埋葬傳統以及社會政治的結構。

至此,日本的世界遺產增至文化19項、自然4項,合計達到23項。

世界遺產,是指根據197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通過的《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世界遺產公約)規定,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世界遺產委員會確認的那些應為全人類所共用且具備「傑出的普遍性價值」的文物古跡和自然景觀。

日本最早的世界文化遺產,是1993年12月申遺成功的法隆寺地區的佛教建築(奈良縣)和姫路城(兵庫縣)。此後直至2018年「長崎與天草地區的地下天主教相關遺產」(長崎縣、熊本縣)的成功入遺,文化遺產達到18項。此外,日本的世界自然遺產,除了1993年首次被列入遺產名錄的屋久島(鹿兒島縣)、白神山地(青森、秋田縣)外,還有知床(北海道)和小笠原諸島(東京都),共計4處。

截至2019年7月,全世界共有世界遺產1092項,其中文化遺產845項,自然遺產209項,雙重遺產38項,共有193個國家簽署了《世界遺產公約》。

(原文出處)

日本資訊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