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景點介紹Attractions
景點介紹如果一天在東京|淺草寺、晴空塔、阿美橫丁|下町風情篇

如果一天在東京|淺草寺、晴空塔、阿美橫丁|下町風情篇

許多旅行團會在行程中間穿插一日自由行,YMCA小導遊就來為您介紹,如果剛好有在東京有一天空檔,可以怎麼玩~今天來到的是下町一帶,一日之間穿梭古今,體驗江戶風情與新時代交會的脈動~

上午:9:00~12:00|傳統江戶風情淺草

淺草一帶是最具江戶風情的東京觀光地,也是晴空塔所在地,可以在這裡看到東京傳統樸素的一面,也可以感受充滿科技感的晴空塔。這裡步行即可,如果有興趣或者也可以嘗鮮搭隅田川觀光船,或是人力車。

淺草寺

淺草寺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寺廟,據傳有兩兄弟在隅田川捕魚時受到啟示撈出觀音像,地方官認為菩薩顯靈,將住處改建為廟堂虔誠供奉。目前依然香火鼎盛。入口的雷門是西元942年興建的,這個紅色燈籠高3.9公尺、寬3.3公尺,重量更有約700公斤,曾因火災多次燒毀。 Panasonic的創辦人松下幸之助先生曾來淺草寺祈願健康,並於1960年重建雷門大燈籠來還願。大燈籠每十年就會被送到京都修繕再掛回來。

仲見世通&伝法院通

仲見世通是雷門與寶藏門之間的商店街,長250米,共89間店鋪,販售許多紀念品、小吃。伝法院通則是靠近寶藏門一側,有洋服店、生活用品、鞋店、書店等。

仲見世通附近有許多有名的美食,如天婦羅百年老舖大黑家、淺草名代拉麵 与ろゐ屋,可以在這裡用完午餐之後再前往晴空塔。

淺草文化觀光中心

從淺草寺到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約步行15分鐘。2012年重新開幕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由建築師大師隈研吾設計。2樓有觀光情報可以蒐集,7樓則展示著台東區的歷史文化。8樓觀景露臺可將淺草寺與仲見世通盡收眼底。

圖片來源

午後的晴空塔

午餐後可以搭電車三分鐘來到晴空塔。 晴空塔的觀景台分為350米觀景台與450米天望迴廊,可以看到東京鐵塔。 整棟晴空塔也是大型複合商場,有美食街、高級餐廳、水族館、郵政博物館等。

夜晚的阿美橫町

逛完晴空塔之後搭乘巴士25分鐘來到上野的阿美橫町。這裡因曾有美軍駐紮而得名,現在是很平民化的商店街,藥妝、電器、時裝都可以在這裡買買買,阿美橫町高架橋下有許多平民美食,烤串焼き鳥文、麵屋武藏、魚生飯店みなとや,都很值得一試喔!

參考資料

《頂尖流行掃貨嘗鮮Easy Go:東京》

《玩日本排行程超簡單東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