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景點介紹Attractions
景點介紹神隱少女-道後溫泉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九州(神隱少女-道後溫泉),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九州(神隱少女-道後溫泉),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走進愛媛縣松山市的道後溫泉,彷彿置身於神隱少女的神秘世界,得以享受日本最古老的3000年靈湯,感受讓文人墨客文思泉湧的秘境。然而因為道後溫泉本館建築老舊,將預定於2019年1月之後,進行保存修理、耐震補強工程,不過作業期間還是能進去享受泡湯唷!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九州(神隱少女-道後溫泉),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孕育神隱少女和少爺的古老湯屋

道後溫泉傳說有3000年歷史,早在西元720年的文獻《日本書記》及《万葉集》就已經出現記載,與兵庫縣的有馬溫泉、和歌山縣的白濱溫泉並列為日本三古湯。傳說中曾一隻腳受傷的白鷺,每天都飛到岩石間流出的溫泉浸泡,傷口因而痊癒,更增添道後溫泉的神話色彩。

木造三層樓的道後溫泉本館建立於明治時代,內有1899年建造的皇室專用湯殿,以及日本文學巨擘夏目漱石在松山擔任英文老師之際時常造訪的「少爺間」。若你熱愛日本文學,一定要來道後溫泉朝聖泡湯!

充滿日式建築的古色古香,又因悠久歷史沉澱出神秘色彩,一般傳聞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取材的原型。抬頭看道後溫泉,是不是彷彿成為千尋,闖進一個幻想世界,睜大眼看著巨大的「油屋」匾額呢?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九州(神隱少女-道後溫泉),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