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景點介紹Attractions
景點介紹日本懷舊小鎮選-走入時光隧道的旅行

日本懷舊小鎮選-走入時光隧道的旅行

日本竟然有46個小京都!?日本有許多小鎮與山中村落依然保持著傳統街景,置身其中彷彿走入時光隧道。為了推廣地方觀光,許多城鎮自稱小京都或小江戶,不但可以提升城鎮形象,也可增加當地居民保留傳統街區的意識。YMCA今天就帶您盤點五個經典的懷舊小鎮!

北海道|小樽|浪漫港口小鎮

在明治與大正時代(1868-1926 年),小樽成為日本主要的貿易、金融和商業中心,並迎來了這個港口城鎮的全盛時期。現今雖已不再是金融中心,但小樽成為異國浪漫風情的舊時光風味小鎮。櫛比鱗次石造倉庫改建成咖啡廳、商店與玻璃工作坊,整個街道洋溢著懷舊氣氛,尤其是從黃昏到夜晚時分煤氣燈亮起,運河籠罩在柔和的光線中,更顯得浪漫非凡。

壽司、音樂盒、玻璃工藝

鄰近海邊的小樽有著新鮮現捕的魚獲,於市區內的「小樽壽司店街(小樽寿司屋通り)」集結上百間壽司店。代表性地標、日本國內最大的音樂盒專賣店小樽音樂盒堂擁有約3600種、25,000件以上的音樂盒;還有遠近馳名的玻璃工藝「小樽硝子」也是不容錯過的在地特色!

東北山形|銀山溫泉|如夢似幻的大正浪漫

江戶初期的礦夫們發現銀山溫泉,大正時期銀山溫泉的建築風格優美古樸,四周大多是保持原始狀態的鄉間,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夜晚的溫泉街燈光閃爍在木造建築之間,華麗的造景襯托出如夢似幻的大正浪漫風情。據說動畫電影神隱少女的旅館就是以銀山溫泉為舞台原型。

岐阜|白川鄉合掌村|躍上世界遺產的山中童話

「合掌村」指座落於日本中部座落於飛驒高原,以合掌造式房屋聚集的山中村落,於1995 年被登錄為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茅草屋高而狹窄,屋頂的坡度十分陡峭,防止冬天被大雪壓垮。合掌屋的名稱十分形象,因屋頂造型恰似「祈禱的雙手」。當地還有許多居民繼承長久以來的文化,種田、賞螢。每年一月、二月時合掌村會舉辦點燈活動,皚皚白雪覆蓋的村落有點點暈黃的燈光點綴,宛如童話故事的場景深植人心。

岡山|古意盎然的白壁土藏|倉敷美觀地區

倉敷美觀地區尚保存著日本江戶時期直轄地盛極一時的繁榮情景,一街一景都有著樸實的風味。流過整個倉敷美觀地區的倉敷川是一條由石垣砌成的河道,其中有10座青石拱橋跨越兩岸。兩岸儘是看不盡的楊柳與櫻花。漫步在古意盎然的純樸街道中,沿途可以欣賞商人們用於貯存貨物的白色牆壁的倉庫,至今尚保存著的貨場、大八車(過去運送物資的車)通行的石板路、相當於古時的路燈的常明燈等等,反映出當時的繁榮景象。

福島|重現江戶時代的茅草屋街景|大內宿

位於福島縣南會津市,在江戶時代作為連接會津若松市和日光今市的重要驛站而繁榮。四百年來保持著傳統街景。道路兩旁放眼望去皆是井然有序的茅草屋頂建築,彷彿就像置身於江戶時代的錯覺。現在大內宿的多戶民家更將茅草屋做為民宿,提供給遊客住宿,還能品嘗當地居民的鄉土料理,在冬季時,被白雪覆蓋的大內宿街道更添加了些童話色彩,到了每年2月時還有雪祭,被燈籠點亮的街道與絢爛的煙火相互輝映,浪漫萬分。

必吃美食|大蔥蕎麥麵

大內宿的名產是用生蔥代替筷子來吃的大蔥蕎麥麵,一根大蔥橫在麵碗之上,生辛的大蔥與蕎麥的甘甜非常搭配,是非常有魄力的一道料理呢!

延伸閱讀

一起旅遊吧!

洽詢電話: 04-22200603 國際組

預約報名: 請按此

參加旅行團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