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景點介紹Attractions
景點介紹探尋日本三大秘境

探尋日本三大秘境|跟著YMCA深度旅遊日本

日本有三大秘境白川鄉合掌村、德島縣祖谷、宮崎椎葉村,都與12世紀末源平之戰後隱遁於深山荒野的平家落人(平家一門與其黨羽)的傳說有關。YMCA小導遊就來帶您探尋日本人都很難到訪的三大祕境!

童話故事合掌村|白川鄉與五箇山村落

1183年,源平合戰時,木曾義仲(源義仲)和平維盛(平清盛之孫)在富山縣和石川縣縣境的俱利伽羅峠發生戰爭(俱利伽羅峠之戰)。當時,義仲用火牛之戰法大勝平家。殘黨成為落人逃亡隱匿入深山,並因應冬季時積雪的氣候發展出「合掌造」這樣獨特的建築物。 1995年12月,和隣接的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的白川鄉(荻町地區)以「白川鄉・五箇山的合掌造集落」共同登錄為世界遺産。當地還有許多居民繼承長久以來的文化,種田、賞螢。每年一月、二月時合掌村會舉辦點燈活動,皚皚白雪覆蓋的村落有點點暈黃的燈光點綴,宛如童話故事的場景深植人心。

德島縣祖谷|葛藤橋|日本三大奇橋

奧祖谷位於四國東部中心位置,在陡峭山坡上開闢出的一個歷史悠久的村落。這裡因為人跡罕至,至今仍保存著原始的大自然景色,可說是秘境中的秘境。

傳說中「源平合戰」中平家戰敗,武士帶著年幼的天皇戰敗逃往祖谷溪避難,為了能快速地切斷藤蔓擺脫追兵而在此留下「二重葛藤橋」。「祖谷葛藤橋」是日本三大奇橋之一。橋本身是由重達5噸的軟棗獼猴桃樹枝所製成,每3年就必須重新編結建架。 每踏出一步就會發出聲響,橋面也會隨之搖晃,可謂驚險萬分,刺激度破表!

而位於落差高達390公尺的陡峭斜坡上的民家,被指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地區的「落合集落」,以及300個以上全由當地一位住民手作稻草人的「稻草人之里」。

宮崎縣椎葉村|海鳥與魚相愛的悲戀故事舞台

椎葉村位於九州宮崎縣東臼杵郡西北部的美麗高地,也是三大秘境中最難抵達的地點。

相傳源平之戰後源氏武士那須大八郎宗久為了討伐平氏來到此地。然而,因為平氏並沒有捲土重來的企圖,因此停止討伐,並與平家後人鶴富姫相戀,後卻因將軍的命令不得不回朝而分手,留下悲戀的傳說。

椎葉村達96%的區域為山林地,村內至今仍會使用傳統的刀耕火種方式來產生適合耕種的田地,現也是日本僅存繼續使用刀耕火種傳統技術的地區。

圖片來源:宮崎縣觀光協會 

延伸閱讀

最新出團資訊

洽詢電話: 04-22200603 國際組

預約報名: 請按此

立即報名

參加旅行團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