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景點介紹Attractions
景點介紹豬苗代湖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關東(豬苗代湖),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猪苗代湖位於福島縣中央,屬於磐梯朝日國立公園,周囲49公里、深度93.5公尺是福島縣最大,日本所有湖中的第4大湖,其透明度全日本第3,水質澄清,和遠方的會津磐梯山相映成趣,故又稱為「天鏡湖」,是代表福島縣的觀光景點。猪苗代湖因為位於海拔514公尺的高地所以會因為氣溫的變化而起霧。霧有時會散到會津若松市附近。猪苗代湖西岸的長濱有天鏡閣(日本重要文化遺產) ,東岸的志田海岸則是白鳥歇腳的地區。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關東(豬苗代湖),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猪苗代湖一年四季皆是很好的渡假勝地,夏天可以在湖面上做許多的水上活動,如划船、乘坐遊覽船遊湖、風帆板等等的水上活動,冬天則可以滑雪,此地的旅館有溫泉療養館,一年四季都吸引許多旅客到此一遊。

猪苗代湖湖水清澈是因為由磐梯山、安達太良山所流下來的長瀨河為火山性的酸性水質,之後注入猪苗代湖後,使猪苗代湖成為水質PH5以下的弱酸性貧營養湖,造成水中植物、藻類不茂盛,使得湖水的透明度高。也因如此,儘管湖面積如此大,卻不見大型魚類,漁業也僅限於耶羅魚及鯽魚。此地區亦為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水土馬鬃群落地、天鵝過境地,因而被指定為貴重生態保護區。此外,湖水在會津與郡山地區間的落差被利用來做水力發電外,還被利用為稻田的灌溉、飲用水等。

周圍49公里、面積約104平方公里大的豬苗代湖,周圍卻僅有翁島一島。翁島在豬苗代湖水量多時為一島嶼,在湖水量少時又可見其與陸地相連。行駛湖岸國道49號繞此島半周,一路風光明媚,為此沿線最佳景點所在。翁島現為無人島。島上有翁明神小廟,以前曾經有許多僧侶整天在此修練。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關東(豬苗代湖),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關東(豬苗代湖),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翁島傳說

傳說中弘法大師在經過此地時向正在織布的姑娘要水卻被拒絕。弘法大師到了別的村莊又遇到另外一位正在洗米的貧窮的姑娘,弘法大師跟他要洗米的水,這位姑娘很爽快的把水給他喝。隔日磐梯山火山爆發,把周囲52個村莊沉入湖底,但唯有把水給弘法大師喝的姑娘的家僥倖,變成了島。因為這位姑娘名子叫做「翁」,所以這個島被稱為翁島。這就是流傳會津地區有關翁島的傳說。

遊覽船

遊覽船
行程 由長濱出發,環繞過翁島後再度回到長濱的周遊翁島
門票資訊 【全票】1,300日圓
【學生】650日圓
所需時間 35分鐘
營業時間 4月上旬~11月中旬
休息時間 營業期間中無休
船隻租借 ・可以租借整艘船。
・租借整艘船可周遊湖心(30人以上,費用以大人1,300日圓)或長濱及船津來回(30人以上,費用以大人1,740日圓)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關東(豬苗代湖),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