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景點介紹Attractions
景點介紹會津若松城
  • 若松城天守閣(鶴之城)

  • 若松城天守閣(鶴ヶ城)
  •  

4月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關東(會津若松城),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若松城天守閣(鶴之城)

 

若松城天守閣是於1384年,由蘆名直盛修築而成的黑川館。1590年遷移到會津。再由蒲生氏鄉,將黑川館擴建改造成具規模的天守閣,並命名為「鶴之城」。雖然在那之後歷代城主策劃擴建改造,還是遺憾的在明治時代時被破壞拆毀。現在的天守閣,是於1965年重建。此外,2011年春天屋頂全部改為赤瓦,幕末時期的樣貌重新出現。春天盛開的櫻花散落的姿態也附帶著美麗的無常。

 

 

鶴城是會津若松的象徴。歴史悠久的名城現在已經演變成有名的櫻花公園鶴城公園,1,000株櫻花盛開,夜櫻更是夢幻氣氛十足,是東北名勝之一。天守閣内設有鄉土博物館,展示著追溯會津若松歷史的數百件文化資產。由天手閣第5層的瞭望台可以一眼眺望會津的街景,如會津磐梯山、白虎隊自盡之地-飯盛山、近藤勇墳墓的所在地-天寧寺等等。鶴城周邊也有許多博物館和有關釀酒的歷史舘等設施。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關東(會津若松城),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鶴城是由葦名氏第7代葦名直盛建於1384年,當初的名稱是黒川城。經過葦名,伊達等日本歷史上有名人物居住,於日本天正19年(1591年)由蒲生氏鄉加蓋高7層樓的天守閣。天守閣於1639年改建為5層樓。城堡經歷代籓主的不斷擴建和修繕,成爲之後戊辰戦争中1個月堅守不破的名城。鶴城這個名稱是蒲生氏鄉入主黒川城,大規模改建黒川城時,由於美麗的外觀猶如白鶴從空中飛落到地面,所以改名為鶴城。這時也把城堡周圍的地區命為若松。

天守閣到了明治維新時期之初,因戊辰戰爭遭到焚燬,現存天守閣是於日本昭和40年(1965年)重建。雖然天守閣是重建的,但其壕、土塁、石牆等完全的保留著400年前的模樣,珍貴的城郭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史跡。

鶴城是日本歷史上有名的戌辰戰争的重要地點,也是日本國民所熟悉百虎隊頑強抵抗後全軍喪生的地方。

每年春天都會在這裡舉行傳統的「會津彼岸獅子」,秋天有重現會津歷代籓主行列的「會津秋季節:會津籓公行列」。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關東(會津若松城),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