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景點介紹Attractions
景點介紹札幌大通公園

札幌大通公園位於札幌市中心,涵蓋地區包括大通西1丁目至大通西12丁目,總長約1.5公里,有札幌心臟之稱,是札幌市的象徵。大通公園作為札幌市民日常休閒遊憩的公園,除了有美麗的花壇、廣闊的草地及共92種類4,700支樹木以外,也是札幌市舉辦重大活動慶典的主要場所,包括世界聞名的札幌雪祭、札幌啤酒節等。狹長型的大通公園,橫跨了13條街道,於1869年作為防火線而被建設,之後成為札幌城市建設的主軸,以公園東端的電視塔為中心,將城市劃分為東南西北。

大通公園東邊的電視塔高147.2公尺,是札幌的地標。由90公尺高的瞭望台俯瞰,除了可以望盡大通公園,天氣好還可以看到近郊的藻岩山。日落後,也可以由電視塔一覽札幌的夜景。南邊是大規模的地下商店街,也是該市的中心商業街,熱鬧非凡。西邊是札幌市資料館,北邊聳立著金融機構及舊北海道政府大樓。舊北海道政府大樓是一幢新巴洛克風格的建築物,當地人親切地稱之為紅磚屋,落日後大樓就會亮起美麗的燈飾。

大通公園內放置了許多的紀念碑、文學碑、雕刻等,擁有濃厚的文學氣息。除此之外,公園裡種植了丁香樹、槐樹另外還有花壇,春季時滿園的花卉,相當的賞心悅目。噴水池也是公園的特徵之一。

札幌的春天由4月下旬開始,賣煮玉米和考玉米的小攤販也開始營業。早上可以看到札幌市民手拿著烤玉米悠哉的在公園裡休息還有鴿子聚集吃掉在地上的玉米。5、6月舉辦紫丁香季。400株丁香花,絢爛繽紛。6月是YOSAKOI索朗節的主要會場。在南北大通的道路和公園内特別設置的舞台上,共有約4萬的參加者邊舞蹈邊行進。夏天時大通公園變身為巨大的喝啤酒會場。日本4大啤酒廠商在此設會場,彼此競賽啤酒與下酒菜。此外有世界各國的啤酒,還有所謂的地方特產的啤酒,成為札幌夏天獨特的情景。秋天時,樹木會由綠色轉變成紅色或是黃色,是賞楓葉的絕佳地點。

入冬後可說是大通公園的全盛時期,此時年終的聖誕節以及新年的氣氛圍繞著整個公園,公園內也有舉行許多大型的慶祝活動以及掛滿擁有歡樂氣氛的裝飾品,過年的氣氛很濃厚。12月的「白色燈節」舉辦期間中,燈飾點綴街道的樹木,使得寧靜的公園再度有朝氣。2月的札幌雪祭,是大通公園整年的焦點,在此時都會吸引許多國內外的遊客到此旅遊,是大通公園最熱鬧的一個禮拜。在雪祭期間,公園內到處都豎起壯觀的雪塑和美麗的冰雕,令人嘆為觀止。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 【日本文化旅遊】日本景點,北海道(札幌大通公園),台中YMCA-日本文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