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章下載 預約說明會
選單
景點介紹Attractions
景點介紹名古屋有松町古街散策

伝統とオシャレの両立、染め物のまち『有松絞りまつり』2017年 - 写真 ...

 

有松是名古屋近郊的古老城鎮,從名古屋搭電車只要20分鐘即可抵達,以手工紮染聞名。有松建立於慶長13年(1608年),迄今已有400多年曆史;著名日本浮世繪《東海道五十三次》,描繪舊時日本東海道(古代連接江戶和京都的一條交通要道)上的53個驛站,其中一幅《鳴海·名物有松絞》描繪的就是有松紮染的商店,可見有松的歷史地位。

有松的歷史就是有松紮染的歷史。紮染是有松人的主要收入來源,東海道上旅人往來,熱鬧繁華,紮染作為土特產深受他們的喜愛。時過境遷,東海道已廢棄不用,但紮染工藝及古時的建築卻保留了下來。在這裡,你不僅能看到鱗次櫛比的屋舍、雅緻的紮染工藝品,還能品味到傳統的日式風情。

城鎮不會洩露自己的過去,只會把它像手紋一樣藏起來,它被寫在街巷的角落、窗格的護欄、樓梯的扶手、房屋的磚牆上。接下來就請跟隨小編的腳步,悠然漫步於有松的街道,探尋這座城鎮的記憶吧。

( 原文及更多資訊 )